做颗带钢牙的葡萄

人真的是很复杂的动物
无法说清楚非黑即白的

以前的认知是爸爸那边亲戚很纯朴都是老实善良的人
妈妈这边则更倾向于或市井或斤斤计较或口舌不饶人各位出轨的舅舅数不胜数

最近外公有事的这段时间
却刷新了我的认知
以往觉得自私的小舅舅全力照顾外公因为外公晚上连翻身都不能够所以小舅舅一直守在身边晚上隔几个小时就帮外公翻身 今天还偷偷哭了
以往觉得不顾家庭的大舅舅这几天回来接替小舅舅的班仿若有了定心针还成功让外公吃得下饭倍有安全感
妈妈就每天煲汤做饭往医院送两趟

我觉得外公这边
孝道这方面真的教育得非常好
与奶奶生病入院的情景相差甚大

其实大家都明白外公时日无多
我不知道究竟突如其来的告别会比较残酷  还是拖拖拉拉明知道结局的苟延残喘会比较容易接受   看着外公那么辛苦地等待时间   重新要思考死别的真谛

妈妈虽然整天总是说  生离死别是人世间最正常不过的事情  人生走到这个阶段   面临的这些都是自然而然的

可是我还是能看到妈妈提起外公时  情绪突然的低落以及眼睛都湿润了

如今我是习惯了生离 
但是对于死别  还远远不能够
不知道还有多久
就是自私地想要
再久一丢丢好不好

评论

© _布朗熊熊本轻松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