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颗带钢牙的葡萄

// 啊 今天是艰难的一天

// 今天上半天班偶尔想到外公会鼻子酸 但是忍住了 下午 下午会有时间给我哭的

//一进外公家 很多纸钱金银元宝 还有外公的黑白照 原来每张黑白照后面都曾经是那么鲜活的一个人

//明明很饿 还是只吃了一点点 没有胃口

//一脸懵逼地跟着队伍绕着房子转了一圈 听着神婆大叫:郑伯 我地出去啦

//懂事以来第一次来殡仪馆 第一次感受完整的送别仪式

//原来送个亲人都要排队 地球人真多

//来了好多好多人 据说有四十多人 外公生平最爱热闹了 一定很开心那么多人来送他 转念又想到 以后阿爸妈妈只有我一个女儿诶那不是很少人

//孙子辈要在腰上绑白布 手臂绕黑布

//啊司仪阴阳怪气拖长声音地念着外公享年78真的好讨厌 快点闭嘴闭嘴 我好想蹲在地上嚎啕大哭 可是为什么大家都那么安静地掉眼泪 不行不行忍不住了快想一想小猪佩奇这只吹风机

//瞻仰遗容 外公睡得好安静 可是这张脸2017年初才笑着对我讲着大道理 前不久还拿着鸡毛扫赶猫 妈妈看着外公哭着喊“爸爸啊爸爸” 像个孩子 会想起妈妈经常跟我讲,过年外公会带妈妈去兴华商场买新衣服,教她游泳骑自行车,会偷偷去看妈妈工作的环境

//最残忍的 是看着棺木送进火炉的过程吧

//焚烧纸人 电器 还有外公生平穿的衣服 盖的被子 用的枕头 我在想 不知道有没有把那本很厚的本草纲目也烧掉呢 那些人在干嘛 为什么要烧掉外公的东西 我觉得外公还没有离开啊好像 还有那张外公的黑白照 也要一起烧掉

//最后 大舅舅拿出了外公的骨灰盒出来 后面跟着仪仗队 吹着非常讨厌的音乐 一个那么大的人 最后只剩一个盒子那么小 这就是人生的结尾吗

//我以前时曾经大逆不道想过如果有亲人离开 一定要发个朋友圈“习惯了生离,却不能接受死别” 可是现在一点都不想让别人知道 不想别人不知道怎么安慰然后就发几个拥抱的表情 毕竟 没有经历过 是不会明白 “不过是生老病死嘛”真的不是一句轻松的话


//有时看到一些伤春悲秋的无病呻吟 会觉得 有什么会比亲人离开而更难受呢

//我之前还会想明天弄牙 要不要拉上妈妈就可以一起去医院看外公了 可是外公不在了 妈妈肠胃炎十分不舒服 爸爸还胸闷 两个人身体不好还不肯看医生

//外公说 医了好多人最后却医不了自己 可是今天外公的小徒弟带着女朋友还有几个同学来送外公了 真有心啊


//其实我还是拒绝接收现实 我就总觉得 踏进外婆家就能见到外公坐在椅子上笑着对我说“哟,黄丹虹来啦”

我记得过年外公带我和表妹去广州拜年兜利是

我记得中午和妈妈在楼上睡午觉 楼下外公拿着鸡毛扫把表姐们追的哇哇大叫

我记得每次回去外公都拿出好多东西给我吃,有一次的金莎巧克力上还爬着蚂蚁

我记得外公很喜欢过年在客厅插一大缸花 一定是桃花为主 还有他很喜欢自己种的兰花 可是现在兰花都没人照顾了


我记得外公音容笑貌
可是这个人已经不在这个世界了
《coco》并不能安慰我
今天真累啊
终于能在现在躲在房间哭个痛快了
妈的我的眼霜面霜白抹了


评论

© _布朗熊熊本轻松熊 | Powered by LOFTER